上次和鴻銘小萍約在新竹吃飯,原先也是選中這家餐廳,
但開車在復興路晃過一圈就是沒有找到。
這次和曉妍約,由於兩個人都沒有交通工具,離火車站很近的【左岸16】還是首選,
因為有了前車之鑑,所以先在網路上查了一下位置,記下網友的描述,
但我們還是在復興路來回走了一趟,最後才發現藏身在巷子裡的【左岸16】。



這家餐廳佈置走歐式風,氣氛很好,很適合兩個女生聊天談心。



店內的位子不算多,吃飯時間很快就客滿了。
不知道是相機問題,還是我個人照相功力不好,
試了好幾次還是無法把店內的燈光和氣氛照出來,氣~



我們做在靠窗的位子,陽光曬進來,更有悠閒的感覺。

店內的餐點有義大利麵、焗飯麵、燉飯、馬鈴薯麵疙瘩(很特別、聽說還不錯),
還有BBQ烤豬肋排、普羅旺斯烤半雞、匈牙利烤雞腿等義式料理,
可單點,也可選套餐,套餐附湯、麵包棒、沙拉、甜點和飲料,價位在$270~$380間。
(寫著寫著,我都快流口水了...雖然我才剛去吃過)



對了,因為我們有訂位,所以附贈餐前酒,是葡萄酒,我不懂酒啦,不過感覺還蠻順喉的。



飯前先來碗濃湯,不錯喝。



沙拉四選一:沙拉米生菜沙拉、法式焗田螺、百香果鮮蝦沙拉、蕃茄雞肉沙拉。
這是我的百香果鮮蝦沙拉,蝦子和百香果的結合,挺妙的。



曉妍點的是沙拉米生菜沙拉,盤子很大,呵呵。



重頭戲來囉,我的是茄汁漁夫海鮮義大利麵。
每家義式餐廳我第一次拜訪,都會先點茄汁海鮮義大利麵,
這是我拿來衡量這家義式餐廳我會不會來第二次的標準;
其實起初並沒有特意,只因為我喜歡吃茄汁海鮮義大利麵,
吃多了,開始會覺得哪家好吃哪家普通,加上也會問問朋友對其他餐點享用後的想法,
大概就能對這家餐廳值不值得再來下定論了。

依我的標準,左岸16的茄汁漁夫海鮮義大利麵算是前幾名的,
義大利麵很Q又入味,茄汁醬味道剛剛好,魚肉海鮮很新鮮,
份量對女生來說挺足夠,對男生而言就稍嫌少了些。



曉妍的是水果咖哩豬排燉飯,我嚐了一口,味道還蠻不錯的,
咖哩不像一般的咖哩,帶有些淡淡的水果香,份量蠻多的,
曉妍邊吃邊說話,吃到最後飯應該都變冷了吧。



我們的飲料:蜂蜜蘆薈和蘋果汁。
當然還有很多選擇啦,像咖啡、薰衣草奶茶、伯爵奶茶等,
我們一個不能喝咖啡因的東西、一個怕胖,所以選了看起來最健康的飲料,呵呵。



這個玻璃蛋殼裝的是什麼呢? 答案是芒果鮮奶酪。套餐附的甜點,超可愛的啦。



這是曉妍的瑞士巧克力幕斯,加價$40就可以享用到囉!


這裡的氣氛真不錯,我還蠻喜歡的,
我們不趕時間又很久沒見面,就從中午11:30坐到下午3:00,
整體來說,左岸16會讓我想來第二次,
而且聽說這裡每三個月會更換一次menu,下次若有機會再來吃吃其他的餐點。


左岸16
地  址:新竹市復興路16-1號
電  話:03-5280198(週二店休)
網  站:http://16.ezdn.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Chu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