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十分車站時已經2點多了,天空雲變多,已不再像早上到菁桐時那樣晴朗。



十分,舊稱「十分寮」,是平溪線最大的車站,上下行的火車可在此會車。因有座台灣的尼加拉瀑布-「十分瀑布」而有名。
不過十分瀑布目前封閉,我們沒有福氣看到。



十分車站的前面是靜安吊橋。



十分老街最特別的,是火車會從兩排房子間通過,住在老街的人家,到對面買個東西要跨過鐵軌再跨回來,很特別,這是其他老街不會有的景象。



街道和鐵軌間沒有柵欄,我們和火車的距離居然可以這麼近。

當火車緩緩駛入,總有人高喊「火車來囉」,在這裡,溫暖的人聲取代了冷冰冰的平交道警告燈,看著火車從身前駛過,心情是雀躍的,這是小時候看到火車時的感受。



老街的人潮不斷。



我和老妹共吃了有名的榕樹下米粉湯,一碗25元,老闆還附贈給我們火車從面前經過的景象。



這家百年老餅店門口排滿了人,老妹也去觀望了好幾次,我想她是想買給媽咪吃吧!



當然,這裡最最有名的,不是榕樹下米粉湯,不是百年老餅店,是天空中那一小點的東西!

看不清楚是吧? 咱們放大來看,是天燈耶!



你們看,天燈放上去的那一剎那,他們多高興!
那是他們的心願,天燈幫他們送去給天神,我也感染到他們興奮的心情。

元宵節天燈齊飛會多壯觀呢? 我想,那一定是非常美的畫面。

人家說,天燈的故鄉是平溪,但我覺得,十分才是天燈幫人們實現願望的地方,十分真的是個好地方…



祝大家十分開心、十分有錢、十分快樂、十分滿足、十分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Chu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