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  演:今井夏目
演  員:新恒結衣、三浦春馬、小出惠介
劇情簡介:
即使面臨了各式各樣的悲劇,還是勇敢面對自己的愛情的美嘉。
這樣的美嘉,走到的戀情尾聲是…。

2000年夏天,極其平凡的高中一年級學生‧美嘉(新垣結衣)在一次意外的機緣下,認識了同年級的高個兒帥哥‧阿弘(三浦春馬),兩個人開始交往。從來沒有談過戀愛的美嘉,彷彿被激流吞噬一般,深深地愛上染著一頭金髮的阿弘。在和阿弘交心的過程中,一個超乎想像的悲劇卻向美嘉襲來。可是在阿弘深深的愛支持下,美嘉心中的傷口漸漸痊癒了。

心中的傷口痊癒之後,為了和阿弘之間的戀情而生的美嘉,發現了一件驚人的事情──她的肚子裡有了和阿弘一同創造的新生命。在聽完美嘉說明之後,阿弘笑著回答說:「把我們的寶寶生下來吧!」

兩個人約定好一起撫養孩子。然而在聖誕節夜裡,更大的悲劇降臨在兩人身上。這件過度悲傷的事情,卻讓美嘉和阿弘的情感羈絆變得更深了。

兩個人原本發誓要一起攜手度過各種難關、永遠愛著對方的,不料,阿弘卻在高中二年級的春天對美嘉提了分手…。

在首度失戀而深受傷害的美嘉面前,出現了一個名叫阿優(小出惠介)的大學生。為了斬斷對阿弘的思念,美嘉開始和對自己抱持好感的阿優出遊。用極大的愛守護著美嘉的阿優,為了美嘉對家人的感情,替美嘉挽回了雙親的離婚危機。

在阿優的溫柔攻勢下,美嘉決定和阿優談一段穩定的戀愛。她考上阿優就讀的大學,然後在兩個人一起度過的第一個聖誕夜裡,美嘉知道了一件自己做夢也沒想過的事情。那件事情,是阿弘無法開口告訴美嘉、一個太過悲情的秘密…

======================================================================

きみは幸せでしたか?你幸福過嗎?
とても幸せでしたす。我曾經非常幸福。

如果那一天
我沒有遇見你
就不會這麼痛苦
就不會這麼悲傷
就不會這麼心酸
就不會淚流不止的想你
但是 
如果沒有遇見你
就不會如此欣喜
就不會如此溫柔
就不會如此愛你
就不會如此溫暖
就不會知道幸福是什麼感覺

如果你變成天空
那…
想你的時候 我就看著天空
晴天就是你心情好的時候
雨天就是你在哭泣
夕照的天空 就是你臉紅害羞了
澄靜的夜空 就是你溫柔地抱著我。



你的初戀…是一段怎樣的故事?
看著電影中的美嘉和阿弘,想起了懵懂的青澀時代,但我沒有一段像他們這樣精彩的故事。

「戀空」是改編日本超人氣之同名手機小說,聽說是作者自身的故事,
在日本非常賣座,可想而知,又是一部以感人取勝的純愛電影。

女主角美嘉偶然之下認識了男主角阿弘,很快地墜入愛河,
在阿弘在一起後,經歷了強暴、懷孕、流產、分手、最愛的人罹患癌症,
在螢幕前的我們,看著她從不同的心路歷程中成長,
讓我們跟著她的心情不停起伏,跟著她一起哭一起笑。
因為有阿弘的愛,使得她能勇敢的面對任何困境,
就像美嘉說的,阿弘像河流一樣,帶著她不斷的向前進。
(當然親情也很偉大,劇中美嘉的家人總是在她背後默默支持她)

原本,我以為阿弘對美嘉是不認真的,
但…
當美嘉被強暴後,他抱著美嘉不停說著對不起,
我看到他想保護美嘉的心。
當美嘉被強暴的事被有心人士廣為散布時,他忿怒的擦過一間又一間教室的黑板,
我感受到他不想讓美嘉再次受到傷害的心。
當美嘉說出她懷孕時,他想都沒想的就衝出門外帶回一份獻給美嘉的禮物,
嘴裡高興的說著「我們一起生下他」,
我看到一個男人的擔當。(雖然我一度以為他會一去不回...)
當美嘉在聖誕夜流產後,兩人雙手合十為未出世的小孩祈禱,
並約定往後每年的聖誕夜一起紀念baby,
我知道他真的很愛這個baby、很愛美嘉。
只是,這種感人肺腑的戲,最後的結局總是脫離不了男女主角離開人世的戲碼。

哈,對了,這部片有個地方讓我感到很不可思議!
這圖書館是都不會有人進來喔?這兩個人居然在圖書館就…孕育新生命!
我若記的沒錯,「魔女的條件」也是!
難道…在圖書館有的小baby比較聰明嗎?!這…這…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Chu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