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陣敗犬的熱潮中,我想推薦一部偶像劇。

愛就宅一起。

可能因為年近30,看敗犬時也偶有戚戚焉,
不過,愛就宅一起讓我更感興趣,一看劇名及角色介紹就覺得這是一部詼諧的偶像劇,
緊張的生活當中來點歡樂比較輕鬆嘛~

但是,看了五集後,它徹底顛覆了我的想法。

嗯~這是一部很細膩的偶像劇。

楊丞琳飾演的陳默默,是個迷戀漫畫人物卡沙巴王子的宅女,
不擅交友、封閉自我,是同儕團體中的隱形人,生活圈中只有姐姐、卡沙巴王子和最好的朋友加森。
汪東城飾演的Mars,是個走下坡的偶像藝人,
個性機車、霸道又任性,雖然不服輸,但也須面對漸漸不紅的事實。
還好,他們遇到了彼此。
因為Mars,默默心中建立的高牆逐漸瓦解,
因為默默,我們才知道原來霸道的Mars也有細心體貼的一面。
前四集的鋪陳,終於在第五集有了小火花。

說實在話,到目前為止,我覺得這部劇編劇很完整,導演拍攝手法很棒,
緊湊的劇情下,每個故事片段、細節處理得很細膩,
每個角色的特性很鮮明,很自然的就能將觀眾帶入劇情中,
慢慢的可以看出這部片的巧思。
從Mars和一隻生活化的搞笑互動中,我們會為兄弟、好友間的深厚情誼受到感動,
看到默默在7-11假裝吃麵、洗澡等等如望梅止渴的舉動,我們會為她的堅強及孤獨感到心疼、不捨,
一句句的卡沙巴王子名言,點出了劇情的重點,也點出了我們對生活新的啟發。
「驕傲之人,就像是那種踩到狗屎,卻大喊怎麼那麼臭,然後死不承認的人一樣,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討厭。」
「從支持你的人,就可以看出,你是什麼樣子的人了。」
「越沒內涵的人,越容易被沒內涵的事物所吸引。」
「太快來的好運,就像喝到過期的牛奶一樣,要喝下去才知道。」
「在卡沙巴星球上,早餐是一種祈求好運到來的高貴儀式。」
「朋友之間的擔心,是帶著笑容的。情人之間的擔心,是皺著眉頭的。」

這是我繼惡作劇之吻、惡作劇2吻後有共鳴的一部戲,大家有空可以一起來細細品嘗喔~

首播 中視 周日晚上22:00~23:30
重播 八大 隔周周六晚上21:00~22:30(一刀未剪完整版)
八大官方網站 http://www.gtv.com.tw/Program/S051420080911U/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Chu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