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鴻美小吃店

第四天的行程爬完太武山來到太湖差不多也中午了,
剛好可以到八二三戰史館附近一間在網路上頗具知名度的鴻美小吃店吃炒泡麵。

金門的小吃店幾乎都吃得到炒泡麵,
但鴻美小吃店可能距離軍營近,口味也深受阿兵哥喜愛,
網路上的評價很不錯,許多遊客到金門一定會來這裡嘗鮮。

坐定下來後看著菜單,想說除了炒泡麵外再點個其他的主食來吃吃看,
但選擇性多反而不曉得要點什麼,猶豫了一會,我們還是決定各點一盤炒泡麵、一碗湯及合點一盤蔥蛋。



鴻美的炒泡麵價格和金水食堂一樣,都是一盤$60,
但份量幾乎是金水食堂的1.5倍,且以麵居多,味道也和金水食堂不太一樣,
麵送上桌時,飄著淡淡的酢醬味,對~就是維力酢醬麵啦!
在網路上查到他們的作法:
先將兩包維力酢醬麵以熱水沖泡2分鐘後瀝乾,接著與爆香的辣椒、蔥蒜拌炒,
最後加入肉絲、高麗菜、紅蘿蔔、蛋花、醬料包等下鍋快炒完成。
看起來好像很簡單,但最重要的就是維持泡麵的Q度不軟爛,整盤炒泡麵才會好吃。

吃到一半時有點後悔,我們應該合點一盤炒泡麵就好,
一人吃一盤實在是太.多.了!
吃到最後,我們還將書小怡沒吃完的炒泡麵打包外帶。



書小怡的海蚵湯。
蚵仔肥美飽滿,讓我這個不敢吃蚵仔的人看到會怕。



我的餛飩湯。
就是一般的餛飩湯,但餛飩還蠻多就是了。



蔥蛋。
平時我就很喜歡吃蔥蛋,看到這裡的蔥蛋加了好多蔥更讓我食指大動,
上面淋了看起來很像辣椒醬的醬,味道有點甜甜鹹鹹的,還不賴~



這裡還賣了很多冰品,看到一向不吃冰的書小怡居然還點了桑椹牛奶冰,頗訝異的,
書小怡說要試試金門的冰有沒有不一樣。
那到底有沒有不一樣呢?
嗯…我想想,有啦有啦,特別好吃!哈哈。
綿綿的,吃得到桑椹果粒,淋上煉乳,不會太甜,會讓人想一口接一口喔。

▉ 親青小吃店

其實這天晚餐本來打算在金沙鎮解決的,但是機車騎啊騎,居然看不到有賣吃的,
有看到一間,但大門深鎖,也看不太出來是不是有賣吃的,不敢輕易嘗試,
所以我們又騎回金湖鎮,來到民宿老闆推薦的另一家小吃店,在成功鍋貼附近的親青小吃店。

其實這家店也是深藏不漏,位在荒郊野外沒什麼人煙的地方,
要不是它旁邊立了一個親青小吃店的大招牌,我一定不相信這裡有賣吃的。

但是親青小吃店都是賣合菜,兩個人不好點,想到民宿還有中午書小怡的炒泡麵,
所以就簡單點個魚香豬腳麵線、蒜泥白肉和開陽白菜,帶回民宿配炒泡麵吃。



結果,那個魚香豬腳麵線份量有夠多,幾乎是上面這個小碗的10倍(應該是四人份吧),
忘了跟小吃店老闆娘說煮一個人的份就好 = ="
因為中午吃太飽,本來就不是很餓,真不知道該怎麼解決這些麵才好。
不過,不是麵的錯,哈哈。說實在話,麵還不錯吃,加了烏醋後比較不會有油膩感喔。



蒜泥白肉。
豬肉片很有彈性又有咬勁。



開陽白菜。
出門在外沒有吃青菜,所以要多吃點。
(不好意思,照片看起來一點都沒有美味的感覺)



這碗炒花蛤,是咱們民宿老闆的愛心。
菜就多到吃不完了,老闆還幫我們加菜,我們兩個還是很捧場的把它吃光光。

一天下來,肚子撐到不像話,
回想剛到金門的第一天還餓著肚子騎腳踏車,真是天嚷之別啊!

▉ 王阿婆蚵仔麵線

在金門的最後一天中午,我們在山后民俗文化村吃了王阿婆蚵仔麵線。
這也是廣為推薦的金門美食喔,
學校有位退休的教官是金門人,出發前幾天還特別交代我一定要來這裡嘗嘗蚵仔麵線。



這裡的蚵仔麵線滿滿的都是蚵仔,再搭配金門手工麵線,愛吃蚵仔的人真的不能錯過。
有圖有真相。



王阿婆的店主賣蚵仔麵線、蚵仔煎和蚵仔湯。
不敢吃蚵仔的我只能點蚵仔煎。想說有醬料,多少可以壓過蚵仔的味道。
和蚵仔麵線一樣,蚵仔煎也是滿滿的蚵仔,生平頭一次吃了這麼多的蚵仔!
所以,我的第一次獻給了王阿婆,哈哈。
印象中的蚵仔有種味道,我不喜歡,
但這裡的蚵仔來自大海,不是人工養殖,雖然不是很大顆,但是味道很鮮美,
沒有我想像中那麼的難以下嚥。


好~金門的美食介紹的差不多了,大家可以把口水收一收囉。
接下來,帶你們去看看金門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Chu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