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識中心全員到齊!
除了主任和我之外,還有五個活潑又可愛的工讀生:欣潔、嘉倩、莉玫、怡慧和庭人。
嘿~另外有個小朋友,不是童工喔,是我們家主任的寶貝兒子小亮。

這是我們第一次的聚餐。
因為嘉倩、怡慧和庭人要畢業了…
早在2.3個月前就說等怡慧考完二技,大家一起出來吃個飯。
但是大家的時間很難橋,有日間部、有夜間部、還有我這個平日要上班的,假日時有人有私人活動,
幸好…還有校慶補假這天,剛好…大家的時間都可以!

嘉倩知道我喜歡漂亮的餐廳,找到這間離主任家很近的盧卡咖啡館。
盧卡這名字,讓人很快就聯想到敗犬女王的盧卡斯,哈哈~
不知道它們會不會因此生意變得更好~(我真是想太多)



盧卡咖啡館位於林口文化二路上,之前經過從未注意這裡有家這麼有氣氛的餐廳。
打開門後有點震懾,感覺走入了18.19世紀的歐洲社會。



無論是壁畫、燈具、桌椅等每樣擺設都十分講究。



來到這樣的餐廳,應該要像淑女一樣輕聲細語才對,
可是我們這群人一直嘻嘻哈哈的,沒辦法,我們當中有位活寶,
再加上大家的個性都很活潑大方,從入座到離開歡笑聲不斷,
這時候,我非常慶幸我訂的是包廂,呵呵~。

不過因為有這些可愛的小朋友,我的辦公室生活才不會這麼苦悶,
不然我真的會得自閉症的。



盧卡的餐點分為A、B兩種,
A餐包含特製麵包、沙拉或濃湯(2選1)、主餐及飲料,
B餐則是特製麵包、沙拉、濃湯、主餐、甜點及飲料。
主餐分有排餐、義大利麵、焗烤、燉飯等,
排餐約$500~600左右,其他的主餐搭配A餐價格約$280~350不等,B餐約$350~420。
依餐點的內容及好吃程度來看,這樣的享受價還蠻適中的。
不相信的話,看下去就知道。

上圖是前菜-雞肉慕斯沙拉(應該是這樣的名稱),
沙拉很爽口,食材也很新鮮,重點是上面那兩塊,
吃了半天,我們沒有人吃得出來是什麼,經過勇敢的莉玫詢問服務生後才知道是雞肉慕斯。



再來是麵包,麵包很有彈性,塗抹特製醬料後也很美味,
服務生還主動問我們麵包要不要續籃,光莉玫一個人就吃三塊,
(莉玫,不要打我,我不是故意要爆妳料的,我只是要讓大家知道麵包很好吃,呵~)
要不是我想留肚子吃後面的重點,不然我也蠻想再來一塊的。



全部的餐點中,我覺得最好吃的,就是濃湯了。
這不是玉米濃湯,但也我不曉得是什麼,當時忘了問,真可惜。
濃湯很香,湯底我猜是南瓜,口中好像還有淡淡的鮭魚香味(不知道是不是耶,亂猜一通),
但是真的很好喝,味道恰到好處!

到這裡,已經半飽了啦!
不行!再加油!主餐要上場了!



這是莉玫的「鮮蝦嫩雞胸」。
咱們家的莉玫還問人家有沒有附白飯,真的很寶耶,
而服務生也真的送她一碗白飯耶,只差沒有幫她淋上滷肉汁。^^"
整餐吃完,服務生整個跟她變成好朋友,她還跑去找人家合照啦,
不過那位服務生真的是個很有個性的女生耶,
不知道是不是店長,若不是應該也蠻資深的吧~

對了對了,雞胸很嫩很好吃。



這個是怡慧的「威尼斯海鮮義大利麵」。

大家的主餐一上桌後,有相機的人都爭相幫美食照相,
那個情景還蠻好玩的,每個人都不敢吃,等我們全部拍完才開動。
所以我才能把每個人的餐點都拍起來,不過我還是有漏掉,就是小亮的燉飯沒拍到。



這是欣潔的「香炸咖哩豬排飯」。
欣潔說蠻辣的,看她頻頻喝開水。



這是嘉倩的「鮭魚蟹肉義大利麵」。
蠻清淡的,但還不錯吃,很適合怕胖的女生。



這是庭人的「焗烤香炸豬排飯」。



這是主任的「胡椒奶香嫩豬排」(好像是,忘了)。



這是我的「Xo醬海鮮蒜辣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口感不錯,海鮮很鮮美,
但是~很辣、很麻,我也是一直喝開水,下次我還是乖一點選擇較一般的義大利麵料理。



主餐享用完畢,接下來就是甜點時間囉。
點餐時,甜點是到櫃台的櫥窗看實物點的,選擇性還不少喔。
從上圖由左至右、由上而下,分別是芋頭蒙布朗、黑森林蛋糕、義式奶酪、核桃巧克力布朗尼、法式烤布蕾。
其他還有提拉米蘇、原味起士、巧克力起士蛋糕等。

我是吃法式烤布蕾,不是很甜,我還蠻喜歡的,但是最上面吃得到砂糖粒,如果再融一點更好。



呵~有甜點,當然少不了咖啡或茶囉。

盧卡隨餐附的飲料不是一般的咖啡、紅茶或果汁。
我們可以選擇Menu後面的咖啡或花茶,單價超過$140就要自己補差價。
我點的是壓力消除茶,另外分別有人點法式玫瑰奶茶、黃金桔子蜂蜜柚子茶、美麗佳人茶、消除緊張茶等等,
而且是一大壺喔,我們每個人的肚子在塞了前面餐點後,看到這一壺還真是快暈倒,
不過還蠻好喝的,跟我以往喝的花茶不同,淡淡的清香,
真的有消除壓力的感覺喔~呵呵。


終於介紹完了,餐點很豐富吧!
這頓飯真的吃的很開心,很有在大學時跟同學聚餐的氣氛,
自從畢業後,已經很少跟一群人嘻嘻哈哈的吃著飯。

親愛的小朋友們,(這樣稱呼感覺好像我跟妳們差很多歲,統稱啦~)
很高興認識妳們喔,也謝謝有妳們為我帶來歡笑。
嘉倩,別忘了以後要常回來看我喔!這是妳說的~
怡慧,趕快給我考回來,我在這裡等妳~
庭人,恭喜妳找到新工作了,祝妳一帆風順喔~
欣潔,謝謝這一年來有妳在我身邊幫我,妳是我不用一直加班最大的功臣。
莉玫,妳可以再"天"一點沒關係,哈哈。不過,這樣的妳真的很可愛~

有機會的話,我們再一起約吃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iChunLee 的頭像
    MeiChunLee

    MeiChunLee|用心.感受生活

    MeiChu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